“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温州上海世外学校 温州上海世外学校 2022-06-24 20:36 发表于浙江

初夏,蛙声阵阵。孩子们的暑假就在眼前了。

温州世外一年级的孩子们化身“小青蛙”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跨学科游戏,自信展现自己的能力和风采。

孩子们每次闯关都会收获一款青蛙贴纸

图片

劳动蛙

学科:劳动

在这个环节,孩子要从从杂乱的16张卡片中选出4张,完成动物拼图,并根据完成的动物做指定的任务。任务就是根据每个动物对应的内容,完成“敬队礼、系红领巾、系鞋带和扣纽扣”等动作。老师们希望通过这个游戏,观察孩子们是否认识常见的动物以及掌握基本的少先队礼仪和劳动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算算蛙

学科:数学、音乐

在这个环节,老师会随机出示口算题,学生口算后,利用打鼓来报出计算结果(敲击鼓面次数代表十位上的数,敲击鼓侧次数代表个位上的数)。老师们希望通过这个游戏看看孩子们是否掌握了100以内加减运算以及打鼓的技巧。

图片
图片
图片

画画蛙

学科:美术、数学

在这个环节,孩子们需要认真观察平面图形的规律。找出规律后,孩子们选取相应颜色的马克笔画出下一个图形。老师们希望通过这个游戏看看孩子们找规律和画出正确图形的本事。

图片
图片

蹦蹦蛙

学科:语文、体育

在这个环节,孩子们要体验传统的丢沙包和跳格子。每当他们跳到沙包所在的格子里,就要认读格子里的生字。大家跳来跳去,玩得不亦乐乎。看他们轻松喊出格子里的字,老师们也特别欣慰。

图片
图片
图片

律动蛙

学科:语文、体育

在这个环节,孩子们要目视前方规范展示篮球的运球动作。于此同时,他们还要背出规定的小古诗。这可是一个挑战,一不留神,球就掉啦!老师们知道有的孩子背古诗厉害,有的孩子运球厉害。这个双重挑战,看谁能够一心二用,顺利闯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跳跳蛙

学科:英语、体育

在这个环节,孩子们要连续跳绳一分钟,同时读出规定的单词,越多越好。看着孩子们认真的小脸,飞快地喊出单词,别提多激烈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套套蛙

学科:英语、体育

在这个环节,孩子们会用套圈的方式选中一个故事题目,讲出一个完整故事。老师们听听谁说起故事来又生动又流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结

学期快结束了,我们像往常一样,设计组织了跨学科乐评活动,让孩子们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看着他们身手敏捷,从容应答的样子,一切辛劳都有了回报。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