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小学部项目化学习——“我们的动物朋友”正式启动!

温州上海世外学校 温州上海世外学校 2022-05-12 20:00



01


5月10日下午,温州世外小学部在校报告厅举行“我们的动物朋友”项目化学习启动仪式。引导学生走近动物世界,感受动物间的情感,认识保护动物的重要性,探索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之道,是这个活动的一项重要目的。

“身在校园中的我们,要如何帮助动物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在这五月份的“我们的动物朋友”项目中,同学们将通过每个周五下午的小项目了解动物知识,通过相关中英文绘本感受动物,通过艺术创作表达对动物的情感,通过义卖为绿眼睛环境组织筹集善款,最后通过动物大联欢演绎动物的生活情景和美好故事。





02

动物科普知识讲座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成员、温州动物园园长、高级兽医师郭建华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动物科普知识讲座。“狮子一天睡多久?”“动物的睡眠都一样吗?”“一山不容二虎对不对?”“世界上只有人类好不好?”这些问题很快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郭园长非常热情地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互动。同学们也毫不怯场,纷纷举手发表意见。眼前的“郭老师”不仅非常了解动物,而且真的很爱动物。同学们都被他对动物的这份关爱感染了。


 




03

来自“绿眼睛”

的一封信

主持人陈冬琴老师宣读了绿眼睛环境组织负责人方明和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谈到了保护动物的初心,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绿眼睛”源起温州,在温州有温大、瑞安、苍南三个办公室和一个野生动物救助基地。负责人方明和17岁创办“绿眼睛”,在保护野生动物这条路上已经奋斗十几年,被《南方周末》人物周刊称为“中国环保组织最年轻的掌门人”。陈老师号召同学们向方叔叔学习,做文明保护动物的光荣使者。



04

师生对话

陈副校长以绿眼睛环保组织为例,向大家继续介绍道:“方明和老师从高二开始从事野生鸟类保护,至今做动物保护相关慈善公益活动时间十几年了。”有的同学们不理解什么是“慈善”,她解释道:“做慈善不为赚钱。”她又问大家:“为什么方明和愿意做二十年慈善,这样无私保护动物呢?” 这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有学生回答说因为他很有爱心。陈副校长补充说:“还因为他真的热爱动物,所以愿意不顾一切去拯救受苦受伤的动物。如今,他的善举已经影响了很多人。”在这个环节,同学们听得非常专注,若有所思。



05

动物集邮册

启动仪式上,同学们还惊喜地收到了一份动物集邮册。陈婕副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集邮册的使用方法。在五月份,同学们每完成一项保护动物的任务,就可以获得一枚动物邮票,就可以将邮票贴到集邮册上。一想到通过努力,就可以获得贴满各种动物邮票的集邮册,不少同学已经兴奋起来,恨不得马上开始任务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