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海世外学校清明节放假温馨提示

温州上海世外学校 温州上海世外学校 2022-04-01 17:54

图片

亲爱的家长们:

大家好!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为了大家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清明节,现将清明节放假及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图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我校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表所示:

图片

注意:家长接送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防   疫   要   求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上海等周边省市溢入风险极大,特别是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祭扫、聚会等活动增加感染风险。根据市、区有关部门要求,清明节期间务必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假期人员管理。严防人员流动带来感染风险,全体师生员工、家长、学生要做到“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的要向学校报备,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明节期间,倡导采用线上祭扫、云祭扫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避免人员集聚,严禁组织或参与宗族式、家族式大规模祭扫和聚餐活动。

图片

2.加强健康监测。清明节期间,师生员工坚持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学生共同居住人员如有变更的,要及时上报并录入师生健康管理系统。健康信息异常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主动报告社区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3.加强返校健康核查。4月5日,家长要用钉钉在班主任群上报学生及其家庭同住人员的“温州防疫码”。凡市域外返温人员,抵温后 6 小时内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图片

4.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持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校外的线下教学活动,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

图片



1.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及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等疾病。

2.加强防火安全教育,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3.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严禁孩子私自外出游泳。

4.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暴饮暴食,不吃生冷食品和无证摊贩的食物。

5.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6.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少看电视、不玩游戏,保证充足睡眠,增加课外阅读等有意义的活动。

7.做好亲子陪伴。鼓励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