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世外寒假生活温馨提示

温馨健康小贴士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岁末将近,年的味道一天天浓了。在这里,我们温州世外全体教职员工预祝家长和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平安顺遂!

     欢乐之余,我们时刻不能放松“安全第一”的原则。为确保温州世外学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我校为学生整理了以下几点温馨提示,邀请家长朋友们一同配合,做好监督落实工作。




一、防疫安全


1 全体学生和家长非必要不离温。确需离温的,先做好防护,向班主任主动报备目的地和往返时间,保持家校信息通畅。不得自行带孩子前往国(境)外和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 坚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多锻炼、常通风、不聚集、勤消毒、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况。

3 坚持每天做好自我监测。一旦发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学校报告。




二 、网络安全


1 自觉抵制暴力、色情、恐怖等不良信息。

2 不要泄露关键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

3 应在家长知情的前提下进行网络购物或交易,警惕网络诈骗。

4 家长应对学生上网情况多加关心和监督,适当控制上网时间,防止沉迷网络。




三 、其他安全


1 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遵守交通规则。

2 严禁独自到河边、水库边等危险地方嬉戏玩闹。

3 不提倡燃放烟花爆竹。

4 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四 、生活管理


1 合理安排时间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寒假作业。

2 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至少保证1小时的户外活动。

3 适当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合理搭配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

4 帮助家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会关心和体谅家人。

希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愿中国的每一座城市

早日恢复往日的繁荣盛强 加油!


2022年1月23日